裁判講習

FIFA裁判講習》尊重判決 接受判決 (DAY1)

ctfa_news_1390.jpg

提高台灣足球水平,除了球員和教練外,裁判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中華足協所舉辦的國際足總裁判講習,在台北展開為期五天的授課,藉此課程教育下,能夠提升台灣裁判足球水平,同時培養出專職裁判人才,幫助台灣足球發展更加蓬勃。

FIFA三位講師,都來自馬來西亞,包括足球發展專員AzimiAbudullah、體能講師AhmadKhalidiSupian、技術講師MohamadRodzaliYacob,過去足協曾舉辦過一次裁判講習,本次是暌違一年再度舉辦。

足球發展專員AzimiAbudullah指出,裁判訓練也是FIFA相當重要的一環,去年FIFA花費在裁判訓練上,也花了一筆不小的開銷,AzimiAbudullah指出,每個國家所上的裁判課程完全一樣,期望這五天課程中,能與學員雙向溝通,開啟雙方合作的橋梁。

而本次課程中,並不單是訓練裁判,除上課外,講師會挑選出課程表現優秀的裁判,培養成為亞足聯的「精英裁判」,期望學員能證明自己、相信自己,提升自己的裁判技術水平。

課程分為室內課和室外課,今日的課程中除了講解裁判的基本責任、判斷,還提到語言溝通和裁判個性,而講師也提到裁判考核重點,同時課程中安排影片測試,來初步測驗裁判水平。

下午戶外課中,早上講師講解的如何移動和站對位置,下午直接實際操作,目的就是讓學員親自體驗,並親自感受裁判在球場上的情形。

課程一共五天,除了三位講師外,參與學員一共30名,其中還包括有國際裁判證照的學員,期望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