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講習

FIFA裁判講習》高科技裝置 足球課程科技化(DAY2)

ctfa_news_1392.jpg

中華足協舉辦的裁判講習,今天進入第二天,裁判除了判決之外,體能也是相當重要,30名學員們下午在田徑場接受體能測試,講師也相當看重這次的成績,因為這將可以決定學員們能否成為大賽中的執法條件。

早上課程主要著重在如何判斷判決紅黃牌的時機,同時判定越位的時機和技巧也是早上課程中的重點,而昨日考試的成績相當不理想,今天再度給予學員們「補考」的機會,從這點也可以看出講師的認真與要求。

下午課程場地拉到台北田徑場舉辦,所做的是體能測試,以台北田徑場的跑道為基準,除了衝刺以外,長跑部份10圈以上才算合格,不過標準提高的話,如像亞洲盃和世界盃,對於裁判體能更加要求,12、15圈或更多。

順利通過的學員高榮芳表示:「平常沒做訓練的話,是不太可能過的,平常我會去家附近做訓練,雖然今天跑起來還是很累,不過有訓練真的還是有差。」

此外FIFA講師這次所帶來價值10萬台幣儀器,將取代碼錶功能,學員在做衝刺練習時,此儀器將可以直接測出學員的成績,而學員身上所帶的手錶,畫面會顯示自己的名字外,還可以測出心跳數,訓練也走向科技化,而這次課程結束,FIFA也將送上一組儀器,不過相對的代價,就是一年裁判的體能要測三次,並回報FIFA。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