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願景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螢幕快照_2018-02-24_下午9_40_22(3).png

  • 職業足球:

我國足球發展,始終面臨「足球員未來出路」之問題,推動並成立職業足球聯盟自然成為最重要之課題。未來將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六年一百名」計畫,在現有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基礎之上,推行企業俱樂部轉型職業俱樂部,預計將在全國成立四至六支職業俱樂部。

  • 國際活動

過去四年積極主辦國際賽事,獲得之迴響反映在本國賽事參賽之踴躍,有目共睹。未來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多國際賽事於我國舉辦,除了國家代表隊賽事外,五人制足球、青少年足球甚至各項重要國際會議、交誼活動,本會都將繼續積極爭取,讓足球成為國際足球之重鎮。

  • 國內賽事

國內賽事之舉辦為足球發展最為重要的一環,未來針對各項賽事的制度,本會將會推行國際化、專業化,致力於提升賽事的品質,並將積極與各縣市足委會結合,除了培養更多足球觀賞、參與人口外,更帶動各縣市足球專業人才之養成,以中華足協之資源與專業知識為火車頭,帶動各地區基層足球發展。

  • 人才培育

「優秀人才」為任何產業、事業發展之重要前提,本會將持續精進各級足球選手技術養成、多方面發展足球教練素質、廣植優秀足球裁判人才,為我國足球技術發展注入新血。此外,足球活動需要更方面專業人才之輔助,專業足球賽事管理人才、行銷營運專項人才、專業經紀人平台,甚至專業足球數據分析人才;本會將積極與國內外專業人士及團體配合,引進國際資源、打開國內市場,令足球運動成為國內運動產業之領頭羊。

  • 深化基層連結

縣市足球委員會無論在賽事舉辦、人才養成、屬地主義建立上,均為本會不可或缺之重要助力,本會將深化與各縣市足委會之共生關係,積極爭取更多資源投注在地方足球發展,聆聽各地方足球發展人士意見後,打造出專屬於各縣市獨特的足球發展策略。

  • 廣設足球場

缺乏專業足球場地一直以來都是我國足球發展缺少之重要拼圖。本會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六年一百名」計畫、行政院前瞻計畫,將在全國設置六座足球專用場地,作為未來發展職業足球俱樂部之基地;此外亦將持續爭取於各縣市設置地區型、社區型場地,希冀讓所有喜愛足球、熱愛足球、參與足球之人士均能盡情享受足球帶來之樂趣。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logo彩色稿 拷貝.jpg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