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講習

FIFA裁判講習》分水嶺 學員實務操作 (DAY3)

ctfa_news_1393.jpg

裁判講習進入第三天課程,今日展開實務操作,過去兩天所學的知識應用在真實的比賽中,讓所有學員能夠加強印象,同時講師也表示,2014世界盃的裁判徵選已經開始,這次講習結束後,期望可以選出兩名學員,前往北京受訓,讓台灣裁判也能參與大型比賽。

雖然昨日體能測驗中,有5名學員因為重感冒導致今日無法上課,不過其餘學員依然繼續接受課程,早上課程中,第一部份換成台灣裁判講師授課,主要的原因是FIFA的三位講師,必須要親自聽台灣裁判長講課,確保FIFA規定課程的完整性。

昨日的主題放在越位判斷和掏紅黃牌的時機,今日主題則是放在球員對裁判情緒反應、延遲比賽進行、防守球員刻意縮短自由球距離等問題,技術講師MohamadRodzaliYacob表示,原則上第一次給予警告,第二次可以直接給牌,但太過蓄意可以直接給牌,同時MohamadRodzaliYacob提到ㄧ個很重要的觀念,如果在大比賽中,對這些情形不理不睬,那麼FIFA將會對裁判制裁,可別跟自己過不去。

下午為了測試裁判能力,特地安排一場由男子U15國家隊對上三重高商,讓裁判實際操作比賽,將過去幾天所學的,實際測試在比賽上面,有了實務的操作,對這些學員來說才能快速融會貫通。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