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講習

FIFA裁判講習》開啟多元化課程 (DAY4)

ctfa_news_1394.jpg

FIFA裁判講習第四天的課程,經由一天一天的補充知識,今天的主題較為多元,除了對於暴力行為的判罰,還有常見的得益球判斷,此外賽前和換人檢查球員的裝備,以及球員12碼的假動作,也是今天室內課上課的重點。

今天課程中,講師花了較多的時間在解說得益球的判斷,技術講師MohamadRodzaliYacob表示,如果防守方犯規,但進攻球員能有機會繼續攻門,此時就可以判得益球,但如果不是此情形,判罰點球或是給牌,這是相當正確的判罰。

而檢查球員裝備部份,對於有些球員會在球衣內穿內搭的衣服,顏色必須要與球衣相符,而使用貼布的顏色,也必須要與球衣顏色相同,此外有些球員會帶上項鏈、戒指、手環,一律完全禁止,這些部份都是裁判在檢查上必須注意的重點。

在點球假動作部份,到去年6月1日都是合法的,不過現在最新的規定,除了助跑可以假動作外,但完成助跑後,就不能有任何的假動作,即使射進了也是重射,並且給予黃牌警告。

室外課部份,則是分成三個小組,作判斷越位的情形,昨日是實際從比賽中操作,今日則是更細微的製造情境,讓學員們去判斷越位情形,而最後在體能講師AhmadKhalidiSupian的帶領下,再度訓練體能,體能講師AhmadKhalidiSupian表示:「身為一個裁判,判斷能力並不是一開始的重點,體能的維持才是身為一個裁判的基本條件。

明日將是本次裁判講習最後ㄧ天,將會做越位的考試,比賽的解讀和球員受傷情況的課程講解。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