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女足隊將出征

集全國13歲以下的女足優秀球員成軍,將代表我國參加南京U13女子足球錦標賽,總教練郭慈慧表示,選拔的重點在於小朋友所具備的基本條件,和前瞻性,希望在比賽中吸取國際經驗,始能快速成長,也就可成為我們的足球希望。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去年起大力改革,並經國際足總輔導,不但組織架構革新,更普及學童足球運動,今年的TYL就獲得許多家長讚賞,從小培養大家的興趣和觀念,進而和國際接軌,多參與國際活動以提升水平。

南京U13女子足球錦標賽原為嘉年華式活動,中華足協特別為此舉辦選拔,後改為正式比賽,6月9日到14進行。選拔先從全國各地初選30名不錯的小女生,集中到台北市,於25至27日到台北市百齡足球場進行訓練和測試,總教練郭慈慧和教練李雪華、蔡明容帶領小朋友在艷陽下追逐足球,從糾正個人基本動作,到建立團隊觀念與節奏,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再從小組配合到全場對抗的演練,小女生為了爭取國手榮譽都不喊累,還有熱心家長從高雄北上打氣。

總教練郭慈慧認為,前往南京比賽當然希望踢出好成績,但重點是為國育才,所以這次選拔方向是平衡感、敏捷性和速度重於個人技術,目的是要挑出能快速成長的苗子,即使比賽成績不很好,若能得到比賽經驗的啟發,就算達成主要目標。

最終18人名單有前鋒楊雅婕、章子諾、田曉琪、陳怡蓁、熊袁儀、呂孟舫、劉子瑄7人,中場林蓓筠、吳愷晴、林慈慧、曾筠晴4人,後衛宋映德、陳昱潔、洪玫琪、陳姿誼、張純榛5人及守門員陳巧倫和洪郁惠,年齡都是12到13歲,楊雅婕和章子諾已升上光復國中,其他都是國小生,體型最突出的是守門員洪郁惠,尚不滿13歲已長到170公分,如果循序漸進可望成為一代鐵門。

U13女足隊於5月25至27日於台北百齡球場進行集訓

總教練郭慈慧(中)指導球員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