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 V 中國 2013東亞盃女子資格賽大會技術報告2012-11-22

1.攻擊與防守線的控制

 AT/DFLine Control

中華隊前鋒線和中場線在壓迫或後衛主動上前移都非常好,四後衛在球門區附近的防守做得很好。但進攻時,球隊沒有做到線與線之間的連結,導致前鋒無法獲得有效支援。

2.各不同位置之間距離

Distance Between AT/DF

Front.Back.Left.Right

球員大多只專注於己方半場防守,基本上球員進攻與防守之間的距離保持的不錯,但由於邊翼球員速度較緩慢,常讓對手有多次傳中機會。

3.攻守轉換

 AT<>DF

中圈弧形地帶的防守非常密集,對方試圖盤球時皆能主動上前逼搶,得球後嘗試快速反擊。16號球員余秀菁與21號林凱玲球員得球後發動攻擊的能力不錯,可惜缺乏較好的耐力來應付持續攻防。

4.關鍵球員

 Key Players

1號守門員蔡明容本場比賽應對特殊狀況及反應能力皆佳。

5.防守的優缺點

Strength/Weakness in DF

中場球員由攻轉守時的速度只有在開賽之初表現出來,雖積極行動是優點,但快速組織反應能力尚待加強。

6.定位球處理

 SetPiece

防守時採半區域防守,有些任務的分配不明確,導致讓對手進球;定位球進攻並無特殊能力。

7.體能的特點

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中華隊沒有發動反擊的續航力,因球員皆過於專注於防守導致無法承擔接下來的進攻的反擊力。

8.守門員

Goalkeeper

1號守門員蔡明容有非常成功的閱讀比賽和反應能力,即使球隊開始失分也穩如泰山。

9.全場概況

Flow and Atmosphere

對手在比賽中雖佔據優勢,但得分顯得困難。中華隊未能嘗試做一腳快傳,得球後持球者控球時間過久而拖慢了節奏。此外,後衛和中場雖試圖直接傳球給前鋒,但成效不彰。

10.綜合評論

General Review

中華隊在己方防守組織做得很好,若能如同防守時一樣,更加專注於進攻,才有獲勝的機會。

 2013.02.18東亞聯盟技術分析報告 鐘劍武整理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