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隊整軍 備戰29日中港友誼賽

受香港足協邀約,中華男足代表隊將於29日在香港隊在旺角大球場進行一場友誼賽,代總教練陳貴人表示,球隊過年前就整軍備戰,希望能從「去年龍騰盃大輸對手的挫折中」找回士氣!

以去年龍騰盃國手為主

這次出征的中華男足球隊18名球員,以去年龍騰盃國手為主,唯一例外是旅居西班牙的周子軒,「他入選過奧運代表,」陳貴人表示:「現在大陸踢球,他的觀念不錯,所以這次把他選進來。」

「由於時間比較匆促,所以都是去年龍騰盃的班底,」陳貴人指出,「這樣在這麼短的時間比較好整合,畢竟大家都配合過,有默契。」

目前球員集訓狀況不錯

「我們在過年前接到足協王祕書長的告知,就展開集訓,」陳貴人表示:「過年前集訓2周,過年後30號接著繼續訓練,球員的狀況不錯。」

陳貴人解釋球隊安排的行程,「接下來的重點,我們要先以台電隊,在16號跟韓國蔚山尾浦造船廠隊進行交流賽,20號進行最後的集訓,然後27號出發到香港。」

首掌國家隊 陳貴人表示還要學習

陳貴人談到首次帶領國家男足隊出征:「這個任務突如其來,有些措手不及,雖然是代理韓藉教練,不過,我個人是抱著需要學習的態度。」

至於這次出征的目標,陳貴人坦言:「目標當然是贏球!」不過他強調「盡力而為!」在只比一場比賽的前提下,他認為「球運和臨場的發揮」都是左右勝負的關鍵。

「這次去比賽,最主要的是想討回去年龍騰盃輸球(0:6)的面子,」陳貴人與球員期望能「從這次的挫折中站起來,找回該有的士氣。」

中華男足代表隊名單:

代理總教練陳貴人,教練陳俊明、陳啟峰、王政義

隊長:陳柏良

隊員:潘威誌、李盟乾、陳善富、陳俞霖、陳毅維、林正益、周子軒、黃楷峻、羅志安、羅志恩、詹哲淵、吳俊青、馮保興、郭殷宏、何明站、邱奕寰、呂昆錡。

台電總教練陳貴人以中華男足國家隊代理總教練率領出征

中華男足隊以去年龍騰盃為主

中華男足隊仍由陳柏良(左二)擔任隊長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