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足球節大同總動員,足球推廣再進化

 
2020 CTFA草根足球節今(11)日於迎風河濱足球場熱鬧展開,從幼兒、國小到國中,透過趣味闖關的方式,更邀請北市大同足球隊的球員們擔任分站教練,讓小朋友們在歡樂的氛圍中學習足球技巧、體驗最純真的足球快樂。
北市大同的球員們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更於活動前進行一連串的教練講習及演練。過去二十年來,每年夏天皆以夏令營形式來推廣的北市大同。今年因為疫情所致,轉而辦理兩天的草根足球節,大同足球隊強木在總教練也表示:「雖然很難在一天的活動中讓小朋友將技術完整學習,但卻能藉此產生興趣,達到向下扎根的效果。」此外,本次活動不只小朋友能近距離接觸場上的球星,更能讓家長也一同參與其中,了解足球文化,讓大小朋友都能對足球有不同的視野。
 
近幾年來中華足協對於足球的推廣付出了相當大的心力,中華足協顏士凱技術總監也提到:「草根活動的範圍相當廣泛,不論老幼皆是推廣的範疇,而小朋友是最直接的對象。」透過協會及各俱樂部的發展及努力也讓6-12歲的足球人口隨之成長,此次負責訓練大同球員們執行草根足球節的華夏科技大學蔡尚明教練亦提到:「足球運動相較其他項目更容易入門,希望藉由每一年固定的草根活動,帶動更多足球人口。」
 
為期兩天的「草根足球節」小朋友及家長們皆熱情參與,最後時更以大同足球員們vs草根球員們的“大亂鬥”為今晚劃下完美的句點,結束後小球員們更與平常只能在電視上見到的球星們合影留戀。透過活動,小球員們獲得特別的體驗,不只將足球介紹給小朋友,更透過球員們的親身示範傳遞正確的足球觀念及技巧動作,達到基層足球推廣的效果,讓臺灣足球發展能更進一步。
 
轉載至麗台運動
報導連結網址:https://www.ltsports.com.tw/article/140318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