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度大會,主席承諾願推動台灣足球各項發展

<媒體組新聞>

一年一度的FIFA年度會員大會,於本月12日在墨西哥展開,進行為期三天的議程,本會理事長及祕書長代表出席參與盛事。與會期間,足協代表也與新任FIFA主席,Giovanni Vincenzo Infantino見面,討論臺灣足球近期的發展目標及發展所面臨的挑戰,並期望新任FIFA主席能給予實質上的協助,促進臺灣足球加速與世界接軌。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20160513_FIFA大會照片(1).jpg

(圖左FIFA主席Infantino;圖右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

林振義理事長在會中直接點出幾點希望FIFA主席協助的計畫,而Infantino主席也給予正面的回應。計畫包含:

  1. 請FIFA主席來臺參訪
  2. 請FIFA交流大使(退役球星)訪台推廣基層足球發展
  3. 提供我國各年齡層與歐美等國的交流賽事機會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20160513_FIFA大會照片(5).jpg

(2016 FIFA年度會員大會開幕儀式)

會中也提到,雖然足球在臺灣相對於其他主流運動屬於較不熱門,但過去一整年度的亞洲盃賽事累積下來,到場支持的球迷數也都有萬人以上,可見過去往往被戲稱為足球沙漠的臺灣,也慢慢在改變,跟上足球這項超過20億人口喜愛的運動。而Infantino主席也感謝足協及球迷們的耕耘與付出,並特別指出中華足協於今年4月底接待UEFA(歐洲足球聯盟)教育與大學經理Mr. Thomas Junod的例子,他認為臺灣的基礎建設完善,若能善加利用與推廣,臺灣有機會成為足球在已開發國家中推展的成功案例,並期許臺灣多加辦理國際賽事與研討會,用自己基礎設施的優勢,先走向國際化,讓球員、教練、裁判、球迷都能有更大的發展舞台,便能讓Made in Taiwan有更新一層的定義。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