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講習

U-22國男足V韓國現代尾浦 國際友誼賽技術重點分析

U-22國男足V韓國現代尾浦 國際友誼賽技術重點分析

1.攻擊與防守線的控制

 AT/DF  Line Control

防守時三平衡線控制非常均衡,但反擊時常無法瞬間預測有效跟進,上前支援人數常不足。

2.各不同位置之間距離

Distance Between AT/DF

Front.Back.Left.Right

密集防守時雖平衡,瞬間轉換進攻時左右邊後衛並無企圖拉開深度及寬度。

3.攻守轉換

 AT<>DF

面對傳統韓國式壓迫之下,掌控節奏失衡,導致使用過多高空球也誤傳太多,應該是體力下滑最大主因。

4.關鍵球員

 Key Players

難得台灣有2號王睿這樣好球員,先馳得點之際,但整體拼搶中乃處於劣勢而軟弱,當由實戰中多磨練合法衝撞,作為原動力的本能。

5.防守的優缺點

Strength/Weakness in DF

身體素質超乎想像,有耐力,肌力也不比韓國遜色,但賽中只想快速飛馳,勇猛鏟球,如何在張揚兇悍的表現中穩定持球,一直是最欠缺的部分。

6.定位球處理

 Set  Piece

固定自信的定位球員缺乏,根源是太過於崇尚團體意識或許是台灣保守的足球文化使然。

7.體能的特點

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常見到球員無法發揮既有水準,雖是身體素質和戰術觀察素養不足,但只有當球員1V1實力提升之時,隊伍本身才能完全變成強大,才能確保國際舞台的曙光。

8.守門員

Goalkeeper

18號GK邱育宏藝高膽大是守門本能,但勇夫也好,判斷也好,能擔綱90分鐘才為上策。

9.全場概況

Flow and Atmosphere

此次與韓國比賽球員身體接觸比往常來得特別多,並無使用手部及手肘等動作的習慣存在,更不用說拉放技巧的應用,以致形同被剝奪了實戰中身體碰撞最具意義的部份。

10.綜合評論

General Review

身心理態度確實不太一樣,因競爭隊伍更強悍及緊迫感,導致本隊該如何巧妙的應用手肘動作或鏟球來阻止對手突破,未來是否也應善用合理衝撞和接觸技巧,同時也應注重公平競爭講究動作合理性。

2013.01.28中華民國技術總監   鐘劍武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