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0:4不敵南韓強勢球風,東亞盃三戰盡墨第四名作收

中華女足0:4不敵南韓強勢球風,三戰盡墨第四名作

 

中華女足出戰2022東亞盃今日(台灣時間7月2日)下午時間3點進行最後一場面對南韓賽事。歷經兩場高強度賽事,中華隊面對南韓的強攻球風僅守住前30分鐘,第35分鐘接連被南韓進球,在上半場失3球,下半場失1球狀況下,最終中華隊以0:4不敵南韓,此趟東亞盃就以三戰盡墨以第四名坐收,不過本次參賽在對戰日本時也收獲歷史性的首顆進球。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01_YK7_5280.jpg

開賽來到第12分鐘南韓隊一次自由球開到門前,南韓球員任善株與門將程思瑜劇烈碰撞,雙方倒地許久後南韓球員因傷退場,所幸程思瑜並無大礙。

中華隊頻頻化解對方積極攻勢,對方幾次角球機會也未能把握進,比賽來到第26分鐘,張愫心突然有身體不適的狀況,總教練也將張季蘭替補換上場。

比賽來到第35分鐘,南韓球員一次左路突破兩人防守橫傳給門前插上的李玟娥推射破門,不到2分鐘後,南韓隊右路突破傳中,同樣模式姜彩璘搶點成功戳射得點,中華隊瞬間陷入落後2球局面。第40分鐘,南韓攻勢再起,左路過頂傳球越過中華隊防守,南韓李玟娥接球後加速突破至門前單刀面對程思瑜將球射進,比數擴大至0:3,上半場結束中華隊就以3球落後。

下半場雙方易門再戰,中華隊換上詹筆涵與吳愷晴嘗試不同組合。但南韓持續上半場的強攻態勢,中華隊被迫居於守勢,明顯體力下滑快速。

第68分鐘顏士凱教練再嘗試換人,將潘彥昕換上進行對位換人進行體力調節。雖然面對南韓隊持續強攻,中華隊在積極跟防態度下未讓對方得逞,比賽進行至第73分鐘中華隊用上最後換人名額換上丁家英讓陳英惠下場休息。

第89分鐘,中華隊把握機會前場壓上,許翊筠截球後高空橫傳至門前插上的丁家英,可惜未能把握機會將球送入對手球門,這也是中華隊本場較具威脅性的攻勢。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05_4MU_4324.jpg

比賽來到補時階段,補時第一分鐘,南韓隊又從右路吊中,剛換上的高珉珍搶點成功,南韓隊將比數拉開至4球。

最終中華女足面對南韓的進攻球風,下半場雖盡力將失球壓至1球,但也未能有效組織攻勢,最終中華隊就以0:4結束此次東亞盃之旅。

賽後訪問中華隊總教練顏士凱表示:「南韓的身體素質與強度很高,這場比賽也是考驗中華隊經歷高強度比賽後如何維持身體強度與專注力的程度,是未來必須面對並持續修正的方向,三場不同的對手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強化,當然也感謝關注這次東亞盃的球迷朋友,每位球員都很努力也都有感受到台灣球迷朋友滿滿的支持。」另外提到張愫心的傷勢應該是輕微拉傷,後續也會由隊醫與防護員協助進行治療。

隊長賴麗琴賽後受訪表示:「其實三場比賽下來其實跟年初的亞洲盃比較,球隊在防守上提升了不少,截球後的連結傳導也有進步,大家整體信心跟士氣都有提升,回國以後希望大家可以加強體能與身體素質,經過這次的磨練,相信明年的洲際附加賽,中華女足會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36_4MU_5529.jpg

中華女足接下來將返國稍作休息,準備進行國內木蘭聯賽並持續備戰明年2月份在紐西蘭進行的2023紐澳世界盃洲際附加賽,尋求前進世界盃的機會。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