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資格賽 中華女足7球不敵澳洲

奧運資格賽 中華女足7球不敵澳洲

中華女足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第二戰,今天(2/7)臺灣時間下午四點三十分在金寶鎮體育場開踢,面對世界排名第七、亞洲第一的澳洲,中華女足仍以7比0吞敗,要取得晉級門票兩天後迎戰中國必須搶勝。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中華女足今日先發陣容(1).JPG

中華女足今日(2/7)先發陣容

中華隊採5-4-1防守陣型對抗強悍的澳洲女足Matildas,門將改由程思瑜上陣,後衛藍昱絜、潘昕妤、卓莉珊、李佩容、卓莉萍固守防線,陳燕萍、隊長丁旗各司左右翼,王湘惠、張季蘭站穩中場,前鋒擺上李綉琴。上半場開始中華隊力抗澳洲速的左右轉移,堅守執行兩邊防守戰術,不料在第10分鐘後防線上出現失誤,澳洲隊前鋒9號Caitlin Foord單刀帶球殺入,起右腳破門得分。第12分鐘中華隊展開反擊攻勢,可惜未能發揮。第24分鐘澳洲隊10號Emily Van Egmond中路傳球,Caitlin Foord拿球後擺脫李佩容和程思瑜,推射空門得手。第31分鐘澳洲隊長7號Stephanie Catley再度帶球殺入禁區,程思瑜衝出阻擋Catley,卓莉萍第二波壓上來不及擋球,球滾入球門澳洲隊再下一城。第33分鐘中華隊自由球機會,陳燕萍左側吊入禁區球,丁旗嘗試射門可惜角度射偏。第38分鐘Caitlin Foord左路進攻突破演出帽子戲法,上半場結束4比0澳洲領先。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IMG_0282.JPG

中華女足5-4-1防守陣型力抗澳洲女足Matildas

下半場中華隊整裝再戰,中場位置替換上粘菁云。第54分鐘澳洲隊前鋒16號Hayley Raso單刀擺脫程思瑜後射入空門。第62分鐘中華隊中路傳球,前鋒李綉琴接應後左側禁區外起腳遠射,惜打中門柱,第64分鐘澳洲隊20號Samantha Kerr再度起腳進門。終場前中華隊力守大門,可惜傷停補時澳洲19號Katrina Gorry補腳破網,以7比0不敵澳洲。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澳洲是個相當強壯的球隊,她們個人的速度和能力表現得與先前預期的一樣好。」他認為面對澳洲已經盡了全力,年輕球員們表現得很不錯,好幾個失分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失誤,太慢轉身等。「國內聯賽的強度有限,這場比賽對球員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將這樣的經驗吸收帶回台灣會是提升檔次的關鍵。」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移動速度相當快的卓莉珊(3號)已是中華隊後衛要角.JPG

後衛要角卓莉珊(3號)移動速度相當快

成為中華女足後防線要角的卓莉珊則認為自己在指揮的責任上可以做得更好,「今天努力去做到補位支援隊友,希望自己可以更多補足隊友防守的失誤,阻斷對手射門進攻。感覺得出來球隊整體體能上還不夠,下一場對上中國要更強彼此在喊聲搭配,不要漏掉任何一個人。」首度在正賽上場就踢滿45分鐘的粘菁云提到進入代表隊後來到提升不少團隊間配合的能力,「以前拿到球比較會自己帶,現在球帶兩三腳就會處理掉。」粘菁云透露,其實自己在入選後一直都很想下場,很想跟學姊學習又會害怕,「今天雖然緊張,畢竟能夠在奧運資格賽比賽的機會很難得,盡力去做到自己該做的,也期望自己處理球要再快一點、更早觀察。」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明日之星粘菁云正式國際賽首度上場.jpg

明日之星粘菁云(5號)上演國際賽處女秀

稍早中國以6比1輕取泰國,目前奧運資格賽B組地主澳洲、中國各拿一勝,中華隊戰績一勝一負,各持3分積分,泰國兩敗積分則為0已無緣晉級。中華隊最後一戰2月10日臺灣時間下午一點半與中國交手,勢必要取勝才能以分組前二晉級。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