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亞錦賽》晨練分享心得 中華小將凝聚成長力

2016年U19亞錦賽資格賽,中華男足隊出征泰國,小將們每天晨練都有人「心得分享」,增加彼此之間的認識度,同時凝聚團隊的成長力。

「平常都是教練在講,球員很少會回饋,加上晨練比較悶一點,」中華隊總教練陳俊明於是決定讓球員分享心得,「一方面也是訓練球員講話,分享時間兩分鐘,不限定講什麼,比賽或是生活上都可以,球員可以用紙打草稿。」

目前「心得分享」已進行到第2輪,陳俊明表示,「由於是在晨練上分享,球員前一天晚上就得準備好,有些球員的心得有建設性,分享也增加團隊的凝聚力,效果還不錯,這也是訓練的一部分。」

隊長程昊認為,「這是給球員發表的機會,不管是生活、比賽,把想跟教練和其他球員講的話說出來,加強溝通,逼得球員去思考,然後寫下來,會增加印象。」

在諸多的心得分享中,令程昊印象深刻的是,「我記得陳教練有講過『有一條路,不能選擇,就是放棄的路;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可以給我們當作成長的啟示。比賽後一定會檢討,像我這幾場發生失誤,以往一定會被罵,可是有心得分享,就會先從自己檢討起,讓我們去學習、去成長。」

第2次入選U19中華隊的江信隆很認同「心得分享」的成效,「我覺得很好,不只是可以知道球員的想法,對球員彼此之間、對球隊,都增加凝聚力。」

「在心得分享時,我也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出去,」江信隆說:「像是在比賽需要改變的:球技、每場比賽面對輸贏的心態;還有就是加強,不只是球場上的東西,日常生活的作息管理等,自我學習的過程。」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10041.jpg

副隊長江信隆在晨練時分享他的心得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10042.jpg
中華隊總教練陳俊明(白衣)和其他球員一起聆聽「心得分享」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