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新聞

FIFA 林金春 Lim Kim Chon教授 來台視察技術發展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IMG_7260[1](1).JPG

(小編/林旻燁)

這一週台灣足壇來了一位超重量級人物,林金春 Lim Kim Chon教授,來台的目的就是為了整理台灣現在足球技術發展系統,並傳授一些最新FIFA的國際資訊,可能台灣有許多足迷可能不太認識他,但他赫赫有名的背景要與大家介紹一下,Mr.Lim的弟弟Mr. Lim Teong Kim,曾為德國FC Bayern München 青訓系統2001~2012的Assitant coach, Mr. Lim Teong Kim更是造就世界球星Thomas Müller, Philipp Lahm, Bastian Schweinsteiger的是其中一位強力推手!!

林金春教授個人簡介

Mr. Lim Kim Chon目前來自於馬來西亞FIFA Technical Development (技術發展部門),這次來台灣主要也是帶來全新的FIFA國際資訊,教導台灣足球發展之重要並提供一些策略方針來經營足球運動,除了瞭解台灣足球環境現況,林教授也分享早期自己也是Malaysia國家隊的成員,更是促成柬埔寨足球技術發展的大推手,以柬埔寨為例,原本柬埔寨國家的足球觀眾人口從500人一直爬升到8000人,這個原本足球發展不完全的國家,在林教授的大力推廣及協助下,讓柬埔寨全國上下的民眾為之瘋狂。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IMG_7261[1](2).JPG
 

而這一週林教授也到訪了台灣很多足球發展的地方,觀看了熱血沸騰的大專盃男女子決賽, 菁英足球計畫, 也會面了中華男足國家隊陳貴人教練及中華女足國家隊柳樂雅幸教練, 每個訪談內容都非常印象深刻,而且是真正花心思在教導及傳授一些實務經驗。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IMG_7219(1).JPG

 

足球在台灣的發展真的很不容易, 除了幼年,青年,職業足球推廣及發展, 職業聯賽更是一個重要的目標! 目標更不應該是一個口號, 要的是不斷的計畫及系統, 有組織的找長期的贊助, 最後Mr. Lim留了一句話: We need to work together, 團結就會有力量¸我們期待下一次再來台灣做深度的視察。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