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第十三屆第一次裁判委員會會議決議公告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第十三屆第一次裁判委員會會議決議公告

一、修正五人制足球規則有關守門員能否將球直接擲過中線案。

說明:

1.現行FIFA 規則無論是第 12 章球在比賽中或第 16 章球門球,守門員皆可以將球直接丟過中線。

2.國際足總准許各國足協針對青少年、元老、殘障人士和基層的守門員對球的投擲有一定的特殊限制,不可以直接將球丟過中線(違者由對方在球越過中線的地方對方踢間接自由球)。

3.2020年足協公告球門球守門員不可以直接丟過中線而比賽中守門員卻可以丟過中線,不合 FIFA 規範,以致造成規則混淆不清。

4.建議按照 FIFA 規定,足協訂定國內特殊規則,針對青少年、元老、殘障人士和基層這四種身分的的守門員對球的投擲不管是在比賽中或是球門球,皆不可以直接將球丟過中線。

決議:

決議通過,即日起國內賽事針對青少年,元老,殘障人士和基層這四種身分的的守門員對球的投擲不管是在比賽中或是球門球,皆不可以直接將球丟過中線。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1日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202304260323.pdf)202304260323.pdf[ ]216 kB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