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不敵地主日本隊 蘇芯芸強力頭槌助中華女足取得參賽東亞盃決賽圈首顆歷史進球

2022東亞盃14不敵地主日本隊

蘇芯芸強力頭槌助中華女足取得參賽東亞盃決賽圈首顆歷史進球

中華女足出戰2022東亞盃進行第二場賽事,今日(台灣時間7月23日)下午時間2點30分迎戰地主日本隊。中華隊在開賽第8分鐘由蘇芯芸頭槌建功取得東亞盃參賽以來首顆進球,但日本仍靠著穩定實力追回比賽,最終中華隊以1:4不敵地主。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1836769.jpg

開賽不久中華隊一次反擊長傳,靠著蘇育萱嘗試突破射門獲得一次角球機會,第8分鐘陳燕萍角球開出,蘇芯芸爭點成功頭槌攻進中華隊東亞盃首顆進球!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蘇芯芸攻進歷史性進球.jpg

第13分鐘,持續進攻的日本隊透過兩次角球機會,千葉玲海菜在第二次角球開出在門前爭頂成功扳平比數,雙方比數來到1:1。

比賽來到第39分鐘,日本隊一次回傳失誤,陳燕萍遭犯規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可惜賴麗琴操刀踢飛,未能攻門成功。

比賽來到補時第3分鐘,日本隊把握角球第二波進攻機會,上野真實在遠柱成功將球頂進,為日本隊再添一顆進球。

日本隊雖然攻勢較多,但中華女足頂住壓力,中後場防線串聯緊密,先發門將蔡明容成功化解幾次危機,未能讓對手再越雷池,上半場哨音響起,中華隊就以1:2落後日本一顆進球。

下半場雙方易門再戰,日本隊仍維持持控球優勢,比賽來到第58分鐘,日本隊左路傳中,門前一陣混亂,球落到張愫心腳下嘗試大腳清出,不慎擊中日本隊清家貴子反彈進門,日本隊再添1球,中華隊落後來到2球。

第64分鐘,中華隊進行對位換人,賴韋汝與卓莉萍替補上場,第70分鐘,中華隊組織攻勢,卓莉萍右路傳中,球落到陳燕萍腳下突破至禁區瞄遠柱起腳,可惜角度過大未能成功進門。日本隊反擊來的快速,第72分鐘中路快速傳導後來到門前,菅澤優衣香把握第二點機會射門成功,為日本隊踢進第4顆進球。

中華隊在第84分鐘嘗試再換上許翊筠與梁凱柔,嘗試更多組織攻勢的可能性,可惜直到補時時間結束,幾波零星截斷未能串聯攻勢,但防守上也未讓日本隊再下一城,比賽哨音響起,中華隊就以1:4不敵地主日本隊。

賽後訪問中華隊總教練顏士凱表示:「取得領先是很激勵人心的,但掉了4顆球其實不是件開心的事情,下一場比賽依舊照著設定目標降低失球數,才有尋求勝利的可能。」另外媒體談到今天丁家英進入先發的安排,他認為家英很年輕而且能力不錯,今天場上表現也如他所預期,邊路防守跟攻擊上都有所貢獻,相信對她未來有所幫助。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丁家英今日防守表現不俗.jpg

攻進歷史進球的中華女足選手蘇芯芸在賽後訪問表示:「對於這顆進球心情很興奮,是靠著隊友的一起努力才得到的進球,前場比賽自己不慎踢進烏龍球,其實心情很低落,幸好這場有趕快調整回來,下一場比賽目標希望能鞏固身後空間的防守,持續地將對手壓在前面。」

隊長賴麗琴賽後記者會表示能跟世界強隊比賽,可以知道自己的水準在哪裡,相信每一位中華隊選手今天在場上的防守表現大家都有看到,有一些防守跟攻擊的細節還是有加強的地方,會繼續努力。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賴麗琴隊長.jpg

中華女足下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7月26日星期二下午3點進行最後一場對戰南韓的比賽。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