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中華女足名單

中華女足國家代表隊今日(12日)出發前往印度征戰2022女子亞洲盃。國際疫情依舊嚴峻,中華女足挑戰亞洲盃、鎖定世界盃資格的腳步沒有停歇,經過14年再闖亞洲盃,中華女足在10月份資格賽結束後,除了國內聯賽外,也配合國家隊集訓行程積極備戰。

本屆亞洲盃同時也是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外圍賽,由於2023年世界盃擴編參賽名額,從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從5隊增為6隊,洲際資格賽勝出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換言之,若中華女足能順利闖進亞洲盃前6強,就篤定進軍世界盃,即使止步7、8強,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中華女足上次進軍世界盃是1991年,要力拚重返頂級國際賽舞台,第一步就是要從亞洲盃出線,中華隊本屆與中國、伊朗、印度分在同組,力拼搶進世界盃,1月20日首戰面對中國,23日交手地主印度,26日戰伊朗。根據世界排名,中華隊排在第39名,中國則是第19名,印度世界排名55名,伊朗則是第70名。

中華女足兩位旅日門將,蔡明容與程思瑜將會直接從日本飛往印度與中華女足會合,齊力拚戰亞洲盃。

 

2022印度亞洲盃中華女足球隊名單

總教練

越後和男

姓名

母隊

潘昕妤

台中藍鯨

賴韋汝

台中藍鯨

張季蘭

台中藍鯨

賴麗琴

台中藍鯨

蘇育萱

台中藍鯨

蘇芯芸

花蓮

卓莉萍

花蓮

潘彥昕

花蓮

許翊筠

花蓮

王湘惠

花蓮

吳愷晴

高雄陽信

丁旗

高雄陽信

李綉琴

高雄陽信

章紫諾

臺北熊讚

林欣卉

臺北熊讚

王郁婷

臺北熊讚

丁家英

臺北熊讚

廖玟淇

新北航源

陳英惠

新北航源

陳燕萍

新北航源

張愫心

新北航源

蔡明容

旅外自由球員

程思瑜

千葉JEF聯隊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