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優勢臺中三支隊伍挺入冠軍戰,台東太平聯隊挑戰女子組雙料連霸

今(26)日於臺中市朝馬專用足球場舉行的2021岱宇國際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學校組與女子組準決賽,學校四年級組由地主臺中市國安國小與協和國小分別擊敗桃園市同安國小及新北市蘆洲國小,兩隊將在冠軍戰中上演臺中德比;學校五年級組方面由睽違11年挺進到決賽的花蓮縣北埔國小交手首度進入到冠亞軍戰的桃園市中原國小;學校六年級組方面,同樣是初次挑戰冠軍戰的臺中市惠文國小將在主場迎戰勁旅新北市蘆洲國小;而在女子組方面,台東太平聯隊四年級組與六年級組雙雙挺進冠軍戰,他們將要面對足夢紅玉蜻蜓以及彰化縣東芳國小;女子五年級組則由初次組隊參加學童盃女子組的新北市新市國小要挑戰強者新北市自強國小。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DSC00667.JPG

國安國小進球功臣25號陳翰

對於明日要在學校四年級組上演的臺中德比,協和國小總教練陳俊宜坦言:「其實我們兩隊對彼此都很熟悉,平常我們會約友誼賽相互交流,因此十分清楚彼此的實力,所以我想明天就看誰能把握更多機會就能離冠軍更進一步。」另一方面國安國小汪敬哲總教練則認為球員在場上的態度會是勝利的關鍵:「 我想小朋友的心態會比較重要,當然我們也會多鼓勵球員點試圖點燃他們的鬥志,使他們在場上能更積極、更努力為全隊拿下共同的目標,也因為兩隊對彼此知根知底,到最後就要看球員臨場的發揮以及有沒有想要獲勝的決心了。」而在準決賽為國安國小踢進致勝球的25號陳翰自兩歲半受父親耳濡目染下開始接觸足球,偶像是C.羅納度他在本場比賽中梅開二度,對於將要面對曾在分區預賽苦吞敗仗的對手,他與同樣有貢獻得分的隊友張景閔鬥志高昂,自信喊話要在冠軍戰中把勝利討回來。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DSC03210.JPG

北埔國小時隔多年再闖冠軍戰

在學校五年級組方面,對於球員們能創下隊史最佳紀錄挺進到冠軍戰桃園市中原國小總教練林哲緯表示,「今天可能因為突然下雨的關係,讓球員有些反應不及,幸運的是有幾次反彈球都剛好彈到我們球員的腳上加上有把握對方空門的機會,希望明天孩子們能適應各種環境以及改善這幾場賽事當中發現到的缺點,並且以平常心來面對明天的冠軍賽。」

花蓮縣北埔國小上一次在學校五年級組闖入到決賽已經要追溯到2009年,他們在當時拿下了第一名的佳績,而總教練高志弘對於今日球員的表現給予肯定:「賽前我為他們設定的目標只有一個—不要讓對手得分,這幾場比賽下來他們在防守上的表現確實做得很好,明天我們也會朝著這個方向準備。」此外,北埔國小11號余承諺對於今日能為球隊踢進兩分感到十分開心,並且期許自己在冠軍戰中能為球隊帶來更多的得分。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DSC04723.JPG

惠文國小隊長蔡尙宇帽子戲法

作為第三支在地球隊的臺中市惠文國小更是首次闖入決賽,總教練涂光佑對於球隊今日的表現有些看法:「賽前有提醒球員要注意攻守轉換的節奏,雖然過程中球員多少會忘記這些指示,不過還好在經過反覆的提醒下球員們都能快速地修正。」另外也提到明日冠軍賽的對手蘆洲國中,「蘆洲國中是一支很棒的球隊,要對上他們坦白說有點緊張,不過我們會盡可能以平常心去面對。」此外,惠文國小17號蔡尙宇,不僅擔綱隊長的角色帶領場上的隊友,甚至上演個帽子戲法,表現亮眼,目標奪下冠軍的他回顧從分區預賽到今日自己的轉變:「不論是觀念、經驗或是技巧上都比之前要好很多。」

另一方面,新北市蘆洲國小洪偉騰教練對於今日的比賽給予球員們正面的評價:「今天球員的表現比起前面幾場比賽都要來得好,加上下雨並不在我們的預料之內,所以這樣的表現值得給他們很高的分數。」蘆洲國小上回與惠文國小交手已經是兩年以前,雙方的實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語,洪偉騰教練表示:「畢竟對方是以中區第一晉級到總決賽,明天勢必會是一場苦戰,希望到時候球員們可以將今天在場上展現的專注力與拚勁發揮到明天的比賽當中,甚至是做得更好。」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DSC05232.JPG

蘆洲國小學校六年級組挺進冠軍戰、四年級組有望摘銅

在女子六年級與四年級組挑戰連霸的台東太平聯隊,曾靜怡教練透漏:「今天球員表現得很積極,貫徹了平常教練告訴他們的—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以及對隊友施以援手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球員也都會在賽前會議中主動提出這場比賽他們想要怎麼做、用什麼樣的陣型,訂下個人的目標後,並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到,隊友也會相互檢視並且提醒,面對明天的冠軍賽,我想我們都能走到這一步了,希望孩子們能盡情享受足球,不論輸或贏,對於教練與家長來說他們都是最棒的。」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DSC03643.JPG

台東太平聯隊有機會在女子六年級與四年級組挑戰連霸

最後是首次報名參賽女子組便挺進冠軍戰的新市國小,總教練張志全說明女子隊成軍的原因:「三年前我們就有成立女子隊,不過當時的人數只足以踢五人制,而這次參賽的其中兩名球員過去都是跟著男生一起練習,我們就想既然有女生這麼想要踢球,那麼就幫他們募集隊友看看,最後加上球員主動募集後三個年級下來有18個人,也算是替球員圓夢了。」提到冠軍戰的對手新北市自強國小,張志全總教練表示:「其實兩隊對彼此都很熟悉,先前也有交手過,當時我們以大比分差輸球,不過今天我們能走到冠軍戰,球員們真的都很努力了,到最後一刻了,還是希望能讓他們好好享受足球的樂趣。」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