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欣玄梅開二度踢走伊朗 中華女足三戰全勝晉級奧運第三輪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中華女足隊長王湘惠.jpg

中華女足參加女子奧運資格賽第二輪賽事,今日臺灣時間凌晨12點迎接小組賽最後一戰,靠上下半場包欣玄演出梅開二度,陳燕萍、曾淑娥建功,終場以4比1氣走伊朗,小組賽事三戰三勝之姿出線,成功取得奧運資格賽第三輪門票,一雪四年前在奧運次輪止步之憾。提到此戰勝利的意義,隊長王湘惠說:「這是女足能越走越遠的關卡,若我們在這裡止步,學妹的希望會愈來愈渺茫。此次小組賽全勝,在艱難高壓的比賽中,能將球隊自身的實力發揮出來,女足們也真正上了一課!」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IMG_0324.JPG

今日中華女足擺出4-2-3-1陣形,門將同樣派出廖玟淇,後衛由張愫心、蘇芯芸、張季蘭及林慈慧擔任,防守中場放上王湘惠、吳詩萍,進攻中場曾淑娥搭配右翼卓莉萍、左翼包欣玄,前鋒箭頭使用擁有速度優勢的陳燕萍。開賽11分鐘中華隊包欣玄在左側接到隊友橫傳後,起腳射破伊朗大門。第14分鐘包欣玄拿球後短傳,陳燕萍接應後與守門員一對一推射得手。第36分鐘,伊朗守門員在禁區衝出造成犯規,中華隊得到點球機會,由曾淑娥操刀再下一城,上半場中華女足3比0領先。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中華女足包欣玄今日先發上陣,演出梅開二度.jpg

下半場換邊再戰,開賽兩分鐘中華女足包欣玄中從伊朗球員腳上搶到球後帶球快攻,單刀射門建功。第61分鐘,伊朗展開攻勢,隊長Ghanbari禁區外嘗試射門,球高過廖玟淇頭上破網,為伊朗拿下第一球,終場前伊朗試圖突破,但始終無法扭轉劣勢,中華女足以4比1擊敗伊朗,也以三戰全勝積分9分贏過同組僅兩勝的菲律賓、一勝兩敗的伊朗與全敗的巴勒斯坦晉級第三輪賽事。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中華隊陳燕萍今日貢獻一進球.jpg

「特別感謝像是在國外的曾淑娥與包欣玄為了第二輪賽事回來,以及許多已經是社會人士的球員願意放下工作加入,很謝謝她們的付出。」總教練越後和男賽後感性地說。越後教練提到,「這次成隊時間雖然不長,在過程中看見年輕球員們確實的成長,像是這場賽事中守門員廖玟淇擋下的關鍵一球,若伊朗踢進那球的話,今天的局面可能會不同。希望球員要把在國家隊的經驗帶回母隊,不斷地提升。」隊長王湘惠也認為,今天先發和替補上場的學妹表現的都比預期的更好。

論到本次第二輪賽事的準備,王湘惠說:「其實要參加這次比賽的困難度蠻高的,從一開始只有七個人,慢慢聚集球員,到最後曾淑娥與包欣玄的歸隊,真的能夠將戰術上做整合,考驗著教練,也考驗著球員。過程中有各種困難,調整好心理狀態,具備代表國家比賽的心智是這次能拿下勝利的關鍵。」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中華女足4比1贏伊朗奪下勝利.jpg

奧運女足第二輪賽事結束,A、B組分別由緬甸及越南晉級。第三輪賽事將加入種子隊中國、朝鮮、澳洲、南韓及泰國共八隊角逐亞洲區兩個名額。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