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計劃女足國腳林雅涵領偏鄉球隊 臨場感受國際友誼賽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228A9168.JPG

2019中華男足首場主場友誼賽將於3月24日晚間18:00於台北田徑場開踢,本次賽事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協助各地中小學申請教育部體育署的「學生參與觀賞運動競技或表演補助辦法」,讓小朋友更有機會在主場參與國際賽事。

使用本次補助辦法的國小之一「宜蘭縣大同國小」,剛好是中華女足成員林雅涵執教的球隊,林雅涵平時在宜蘭任教,因國小位置處於偏鄉,受國家隊徵召要找到代課教練並不容易,但她也在任教過程看見孩子們不畏環境熱愛足球的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此次特別邀請大同國小足球隊擔任進場球隊牽手球僮,透過教育部體育署的學生參與觀賞運動競技或表演補助辦法,因符合偏鄉國小資格,11名學生與一位教練得補助進場,其餘14名家長與師長則由足球協會招待進場。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228A9106.JPG

足球協會方靖仁秘書長提到 :「均衡各地足球的發展以及照顧偏鄉球隊一直是現在足協的業務目標之一,包括今年度少年盃到花蓮舉辦,就是希望能給東部偏鄉球隊能夠有更多參賽及交流的機會。這次與索羅門群島的國際友誼賽,也感謝體育署的觀賽補助政策,我們邀請到女足國腳林雅涵指導的大同國小擔任牽手球隊,我認為是很有意義的事情。讓偏鄉小朋友及家長可以近距離觀賞到臺灣的國際足球賽事,瞭解到自己也是台灣足球發展的一分子,也更有動力能夠繼續從事這項運動。接下來的主場賽事,我們也將主動邀請一支偏鄉的球隊來擔任牽手球僮,讓更多的小朋友能夠體驗正式的足球國際賽事,期待有一天換他們在這個球場上奔馳。」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228A9187.JPG

今日主場賽事也會在Eleven Sports官方臉書專頁以及MOE Sports YouTube頻道進行網路串流直播,並於3月25日於Elenven Sports電視頻道重播。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