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裁判

台足史上第一人游銘訓 執法最高國際賽事亞運四強賽

這次雅加達亞運不只中華女足經歷經20年再次前進亞洲四強之外,台灣國際裁判游銘訓更是台灣足球史上第一人執法最高等級國際賽事-亞運男足四強賽(日本對上阿聯酋),游銘訓表示:「平時任職於新北市秀峰國小,已經第三次參加亞洲運動會,這次參與雅加達亞運總共有52位裁判及助理裁判,不只各隊或是各球員在爭取最好成績,各國的裁判也是競爭激烈,希望能夠執法等級最高的賽事,仁川亞運時最高執法至八強賽,這次有機會執法到本次賽事十分關鍵的四強賽,不但是裁判導師對於我的肯定,更是台灣裁判可以在國際足球賽事最好宣傳。」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4.PNG

  
     台灣足球裁判人才養成不易,除了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之外,平時的體能訓練及健康保持更是不容易。此外,國際裁判的英文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畢竟在賽場上,要同時與來自不同國家的球員溝通外,也有可能與不同國籍的助理裁判搭檔。一個剛加入裁判家庭的C級裁判,起碼需要五年的時間才能順利考取A級國家裁判,而考上FIFA國際裁判的佼佼者,往往都是經歷過上百場國內賽事洗禮後,才獲取其資格的裁判翹楚。反觀來說,裁判工作是極好訓練個人溝通、抗壓的方式之一,畢竟賽場上瞬息萬變,而裁判們必須要保持良好的思緒,才能處理好重要賽事。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S__16310295.jpg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