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最終戰-新竹FC搶下第二走進歷史 花蓮台開三連霸全包4大獎

新竹FC搶下第二走進歷史 花蓮台開三連霸全包4大獎

豐原球場擠進爆滿近2千球迷

(本會訊)

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今於台中豐原球場進行最後一輪賽事,由於花蓮台開已經提前完成三連霸,最後一輪成為新竹FC與臺中藍鯨爭老二大戰,新竹FC靠著楊雅涵在終場前11分鐘進球,最終以1比1逼和花蓮台開,也讓新竹FC篤定取得今年木蘭聯賽亞軍,地主臺中藍鯨以3比0勝高雄陽信,最終奪下聯賽第3,花蓮台開不僅取得三連霸,還包辦4項個人和團體大獎。

今木蘭聯賽最後一輪賽事,由於花蓮台開已經提前登上聯賽冠軍,排名第三的臺北SCSC已經結束賽程,形成排名第二新竹FC與排名第4臺中藍鯨兩隊爭老二的局勢,新竹FC與臺中藍鯨只差3分積分、淨勝球數新竹FC是-1,臺中藍鯨是+1,因此,若新竹FC落敗,臺中藍鯨靠地主之利獲勝,仍有機會取而代之從第四躍居第二。

台中豐原球場一向是木蘭聯賽中最熱鬧的場地,今更是所有後援會全部出動,現場還舉辦花式足球、國術龍獅隊和歌手PiA吳蓓雅演唱,還舉行包括球票摸彩、打卡送冰淇淋、加油聲大PK等場外活動,讓現場擠滿近兩千球迷入場觀戰。

第一場花蓮台開對上新竹FC,已經提前達成三連霸的花蓮台開,派出5名高中球員,其中門將洪琳還是高二生,教練朱文彬指出,就讓球員自由發揮,沒有太多的戰術要求,但花蓮台開在開賽9分鐘就靠著角球戰術,由蘇宛菁頭槌先進1球領先。

落後的新竹FC在關鍵一戰中面臨兵源短缺的問題,主力前鋒林玉惠要帶隊比賽缺席,另一名主力球員陳燕萍受傷,左邊鋒黃怡珊去訂婚而缺席,上半場先讓老將蔡明容擔任守門員保留體力,下半場才改為後衛,最後10分鐘才改為前鋒,果然助楊雅涵射進追平1球,也讓新竹FC成功以1比1逼和花蓮台開,成功從上賽季第三回升到本季第二。

新竹FC教練陳淑菁表示,「我們從來沒贏過花蓮台開,本來球隊目標是設定要贏,但可惜本季一直守住花蓮台開的角球,這一個失球也是本季對花蓮台開丟掉的第一個角球,很可惜沒達成預設的目標。」但新竹FC想贏花蓮台開的願望也將沒有機會了,陳淑菁說:「新竹縣政府已經確定不支持球隊,明年新竹FC確定將無法參賽,但我相信球員一定有其他隊會爭取,但更希望新北能組織一支女足隊參賽。」

另一場地主臺中藍鯨對上墊底的高雄陽信銀行隊,臺中藍鯨已確定無緣老二,而高雄陽信也確定墊底,但若臺中藍鯨獲勝能從第4小升到第3,臺中藍鯨在主場爆滿的球迷加油聲下,一路壓著高雄陽信女足隊打,終於在上半場第分鐘由先射進1球,上半場臺中藍鯨僅以1比0領先。

下半場,臺中藍鯨火力全開,於第55、87分鐘再由賴麗琴、李綉琴再添兩球,最終臺中藍鯨以3比0大勝高雄陽信,去年亞軍的臺中藍鯨最終小升至第三。

 

排名

球隊

進球

失球

積分

1

花蓮台開

8

3

1

25

11

27

2

新竹FC

5

2

4

15

16

17

3

臺中藍鯨

4

4

3

16

12

16

4

臺北SCSC

4

2

5

13

14

14

5

高雄陽信銀行

1

1

9

9

22

4

個人獎項:

最佳教練:朱文彬(花蓮台開)

金靴獎:余秀菁10球(花蓮台開)

最佳門將:潘亭儀(花蓮台開)

公平競賽獎:花蓮台開

 

(圖一) 冠軍隊伍花蓮台開

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38804.jpg

(圖二) 金靴獎余秀菁(右)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金靴獎余秀菁(右).jpg

(圖三) 新竹FC楊雅涵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新竹FC楊雅涵.jpg

(圖四) 現場嘉賓歌手吳蓓雅b_850_600_16777215_00_media_images_歌手吳蓓雅.jpg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