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FIFA講習課程Day4: 教練的責任與反攻

ctfa_news_1375.jpg

FIFA講習課程邁入第四天,經過兩天講解關於青少年的心態及未來發展,上午的課程目標轉向教練身上,談到教練要如何幫助球員?教練的責任又包括哪些?

講師SivajiNarayananNair表示,比賽中,教練的責任相當巨大,包括下場前要先激勵士氣,在半場結束時,要對對手進行分析,於休息時間時通知球員,並鼓勵球員,此外詢問球員狀態也是不可或缺的。

下午的室內課,則是講解足球各種的比賽風格,講師SivajiNarayananNair認為,風格跟陣形毫無關係,重點是整體比賽所要執行的策略,無論是壓迫或是主打反擊,都要確實執行,同時也提到,自己觀察的策略才是最準的,身為一個教練要相信自己的堅持。

為了讓學員了解,講師和足協特地準備影片,一邊看影片,一邊講解過程,用意就是讓學員能從言語之外,更瞭解足球的比賽風格和戰術搭配。

而今日室外課部份,則是講解反攻與反攻的防守,SivajiNarayananNair說:「反攻的要訣,就是要先退回防守,讓自己有空間可以進攻,吸引對手往前壓,等到搶到球之後,再將球往前送到前鋒腳下做進攻,而SivajiNarayananNair也提到,做反攻,技術的品質很重要,沒有好的技術品質,很難做出高質量的反攻。」

此外講師SivajiNarayananNair也特地安排實戰做練習,讓學員6打6的情況,好將所學的應用在實戰上,去做親身體驗,明天將是整個活動的最後一天,講師SivajiNarayananNair將會教導射門和技術戰術的組合。


合作夥伴 | PARTNERS

友站連結 | LINKS

TOP